当前位置: 首页> 非常规专委会简介

非常规专委会简介

2017-11-03 17:22 (星期五) 3316 人浏览
分类: 机构概况

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

 

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(以下简称“非常规专委会”)是中国石油学会下设的非常规油气专业的分支机构,由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正式发起申请,在2014年12月经中国石油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成立。非常规专委会的运维管理接受中国石油学会统一管理和监督检查。

一、非常规专委会申请成立

2010年,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石油学会提出申请,拟成立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,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依托单位,秘书处设在煤层气国家工程研究中心,秘书处负责处理非常规专委会的日常事务,并负责配备必要的办公、人员、资金和办公软硬件等配套设施条件。

2016年12月28日,非常规专委会一届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,来自国土资源部、中国地质调查局、中国石油、中国石化、中国海油、陕西延长石油等15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的委员、代表共计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。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组建方案、工作管理细则、发展规划及2017年工作计划。委员们针对我国非常规油气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,积极为专委会工作建言献策,并就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很多、很好的意见和建议。

二、非常规专委会的工作职责

中国石油学会在《关于正式成立非常规油气专业委员会的批复》(油学函〔2014〕12号)文件中规定非常规专委会的工作职责是:

1.开展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交流,活跃学术思想,促进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的发展,推动自主创新、引进创新和吸收消化再创新;

2.普及非常规油气科学知识,推广非常规油气先进技术,开展宣传教育活动;

3.开展国际非常规油气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,发展同国(境)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往来;

4.促进非常规油气科技进步、科技成果的转化及“产、学、研”相结合;

5.开展非常规油气科技奖励、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,培养与举荐优秀科技创新群体和人才,提供科学论证、成果鉴定、技术评价、咨询服务。

三、非常规专委会的委员结构及专业设置

(一)委员结构

根据非常规专委会一届一次会议形成的方案意见,非常规专委会由85名委员组成。其中:名誉主任5名,主任委员1名,常务副主任委员1名,副主任委员20名,委员63名;秘书处设秘书长1名,常务副秘书长1名,副秘书长4名,秘书处成员均由委员兼任。委员来源涵盖了我国从事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主要政府部门、企业和科研院所,具有广泛的代表性。

序号

专委会职务

姓名

单         位

职务/职称

1

主任

齐振林

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/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

党委书记/董事长

2

常务副主任

徐凤银

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/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

集团高级专家/总经理

3

秘书长

徐凤银

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/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

集团高级专家/总经理

4

常务副秘书长

陈  东

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发展部

主任

5

副秘书长

周德华

中国石化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非常规资源处

处长

6

副秘书长

李本亮

中国海油勘探部非常规油气勘探管理处

副处长/教授

7

副秘书长

陈树宏

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信息处

处长

8

副秘书长

  

中国石油规划设计总院

总经理/高级工程师

(二)非常规专委会的专业设置

序号

专业领域

负责人

姓名

单     位

职务/职称

1

致密油

  

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

企业首席技术专家

2

致密气

付金华

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

副总经理

3

煤层气

徐凤银

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

集团高级专家

4

页岩气

蔡勋育

中国石化油田事业部

总经理

5

政策及经济

朱兴珊

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

总经济师

四、联系方式
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地锦路7号院1号楼

电话:010-50866601

邮箱:liangw@nccbm.com.cn

传真:010-50866710

网址:http://www.suog.org.cn

 

 


免责声明:本网站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立即联系管理员,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,保证您的权利。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,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。